【刑林】上帝在等我们结为夫妻

#冬日特供,回忆向非典型同人文,2k+


          我遇见你,我记得你,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你天生就适合我的灵魂。——杜拉斯 《广岛之恋》

 

==

1.

  • 我相信天才,耐心和长寿
    我相信有人正慢慢地艰难地爱上我
    别的人不会,除非是你


林辰6岁那年,上学路上摔伤了手臂,留下了浅浅的印记,他第一次知道,这个世界不止有让人快乐的糖果和游乐场,还会让人受伤。

刑从连的6岁,失去了他心爱的鸭子,他看着黄色的鸭子慢慢沉入湖底,他第一次意识到,这个世界终究有些他无能为力的事情。


林辰的18岁,是高考后突如其来的噩耗。他将自己关在房间里昏昏沉沉的过了两天。两天后,他将高考志愿填报从物理改成了心理。

18岁的刑从连一头卷毛,有着干翻全世界的伟愿。他中二期没过,前额的头发一定要留的很长,这样甩起来才会有很酷的感觉。绿眼睛的少年坐上离家的车,冲家宅比了个中指,但红着眼眶。


22岁的林辰与象牙塔里其他人格格不入。他认识了苏凤子,认识了黄薇薇,也认识了一个他不怎么喜欢的黄泽。苏凤子很喜欢这个小师弟,而这个小师弟总是安静的过了头。

22岁的刑从连第一次眼睁睁看着的战友死在自己眼前。他蹲在树下呕吐不止,边吐边想再也不要来这个见鬼地方了。他变的有些冷酷,有些暴躁。


他们谁都没有准备好,却又不得不跌跌撞撞的往前走,狼狈地被推搡着,直到能掌握自己命运的那一天。


林辰在28岁回到一无所有的状态,他选择了一个很简单的小城,准备这样一无所有的生活下去。

刑从连在他30岁的某一天,突然厌倦了这样的日子。他沉默的抽了一支烟。然后他站起来,踢了踢王朝,说,干完这一单,我们就退休。


30岁的林辰孤身一人兜兜转转了两年;他觉得现在的状态很好,宏景没有天天想挑战他的变态,没有没完没了的猜忌;夜市很热闹,太千桥很美,一切都很美好。

34岁的刑从连已经成熟的让人放心。他懂一点音乐和情趣,喜欢古玩和鲜花,从狂放变得沉稳不轻浮,很好的隐藏起自己的控制欲。有时候他站在那,就无端给人一种很可靠的感觉。


然后,大概是金星凌日的概率,他们相遇了。


 

2.

  • 冬天的人

          像神祇一样走来

          因为我在冬天爱上了你


宏景。

林辰并不知道他就是他。

刑从连喊道,再来两斤小龙虾,配剩下的永川纯生正好。

他看了他一眼,暮光正好打在他的眼睛上,眼底好像有一片呼啸的海域。

林辰想,这是我吃过最好吃的麻小。

城市的灯火开始闪耀,台风将至,大排档的烟雾被着上了迷离的光色。

他隐入雾色,以为这只是一段微不足道的邂逅。


永川。

“你不会真的喜欢上那个警察了吧?”

他会是他吗?林辰不确定。

单恋很辛苦,苏凤子说的对。可是,时间不对,地点不对,什么都不对。

刑从连,你一定知道我爱你——我都不知道如何掩饰。

我希望你就是他。上帝没有给我答案,但我将固执的一厢情愿。


永川。

上帝推了推林辰,喂,他就是他。

林辰松开抢,一把抓住那人头发,非常用力将人推到墙上,然后重重吻了上去。
他开始出现幻觉。他听到越来越高的歌声,听到极致的绿翡翠碎裂的声音,听到血色和坚冰难以忍受的迸裂声。

There is no eternal love in this world, and no one can live forever.

林辰像烈火一样燃烧,那么奋不顾身。

ButI will be with you forever.

 

“刑从连,你怎么就不知道我爱你呢?”


达纳。

“林辰,和我在一起吧。”

我们要活着在一起,死了也在一起。

林辰现在能确定,他就是他。

明明那么痛苦,却还清醒的可怕。他听见自己很轻但很坚定的声音,“好。”

林辰闭上眼。针头刺破了他的皮肤。他看见上帝诙谐的对他眨了眨眼。

这算哪门子黑色幽默。


宏景。

“这座城市天生就适合恋爱,你的灵魂天生就适合我。

人间其实本不能让我如此欣喜,还好你来了。”


其实,只要是你就可以。

只要是你,单调的石板巷也会变得有趣,潮湿的雨林也是接吻的好地方,安谧的月亮也会荒诞但滚烫。

只要是你,任性也可以很可爱,不尽人意会变得欢愉,“霸权主义”也会充满温情。

其他的,都不重要了。



3.

  • 我相信这一切

          我相信我俩一见钟情。


“风在等我们结为夫妻,山河星月都来作贺礼。”

 

恭喜林辰先生送给刑从连先生一枚婚戒。

祝二位新婚快乐,百年好合。

 

林辰那时想,你看,这就是命中注定。刑从连读书少,他想的是,我们天生一对。

他们不迷信,却感谢命运。

命运馈赠他们生老病死,爱别离,怨长久,求不得,放不下,馈赠他们责任与舍弃,也将所爱之人推至眼前。

他们将结为夫妻,他们将共同面对生活的艰难或困顿,分享成功与喜悦,也分享挫败与悲伤,然后在生活里慢慢腐朽,慢慢沉淀。

在潮水将我们吞噬之前,我永远爱你。

我们分担寒潮、风雷、霹雳;

我们共享雾霭、流岚、虹霓。

仿佛永远分离,却又终身相依。


“天地不老,以万物为刍狗。”他们感谢命运馈赠的一切。

如果两颗星注定要相遇,那么他们的轨迹一定在万年间重合了无数次。浪漫的天文学家将这称之为双星交轨。

但在万年的时光中,金星注定会遇见太阳,所以我们注定相遇。


林辰一直感叹,自己命不太好。但幸好,他的灵魂足够坚强,将他的生命点的滚烫。上帝无聊起来爱开玩笑,让他这么晚才遇到这么好的刑从连。

毕竟,上帝就喜欢看这种又苏又雷又恶趣味的故事。


上帝在等他们结为夫妻。

再次祝贺二位新人此情不渝,永结同心。


---------------------------------------------------------------------

备注

【1】粗体字出自海子的诗《给你》,还有那些疑似结婚贺词的东西全部来自度娘(雾)

【2】林辰和刑从连过去的经历基本上是我按照原文自己编的(嗯好像把二位的年龄算老了一点)



热度 173
时间 2022.11.26
评论(10)
热度(1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